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蒙恩行DAY8


29/6:



今天繼續教昨天的perposition, 學生發現present continuoussimple present tense 的不同,於是教了少少不同之處,並教了最難的present perfect tense.當他們表示明白時我真的有點成功感。但其中一個學生不大明白,並且有點不開心的樣子,前幾課,她很快就掌握了內容,比其他人學得快。這讓我想起跑步一開始領先的總要比從後趕上的運動員承受更大壓力。我也曾經經歷過這個低谷,看見她不明白又不大想發問的樣子像看見了自己。今天從老師的角度看,這些包袱會阻礙自己成長,其實我並不會介意學生不明白,而且其他同學也未必介意,真的希望幫忙她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



之後看完The Little Sunshine,我們談到各自的家庭生活,礙於語言障礙,只能簡單對答,但都談到兒時被人打手板的經歷都回心微笑。之後匆匆忙忙趕去I家,還要忙着為Oogii準備生日,趕急掏了心意卡讓其他同學寫,乘了兩程計程車才到她家中。她的家佈置十分精緻,一踏入去就很想長住下來。她特地為我們準備了巴西的食物,亦拿了家中很多甜品招待我們。 然後,她陪我去附近的shopping mall買蛋糕,它的最底層是一間超級市場,但不幸地沒有蛋糕供應,我們只好失望而回。回來時,I分享自己很喜歡煮食招待不同的朋友,她也分享07年前在美國生活,之後回巴西幾個月後就出發蒙古,她分享自己異象時說是神在夢中很清楚指引她來蒙古,當時她對這地方一無所知,但自此就成為她心中的夢想,其他朋友也從不知她有這個想法。回去後,我們以英文、葡萄牙文、中文、蒙古文和韓文為她唱生日歌,她的笑容有點害羞,很可愛。



回來時,我們去了看日落,意想不到彩虹,還越來越清楚,不自覺地拍了很多相片和短片,回來時十分害怕會給慧莊責罵,始終今次沒有通知她就外出,而且還延誤了開會時間,我們匆匆忙忙回來.,其實我有點裝作喘氣的樣子,希望博一點同情分。回來時慧莊只是淡淡一句︰出去了吧……  之後繼續開會,她並沒有太大的不悅。及後聽回其他去過蒙古短宣的弟兄姊妹都說沒挨罵十分幸運。我想以後也不要太任性了。



晚上和Janice弄紙黏土禮物給Oogii,感覺自己不大能參與,所以開電腦打日記,並和幾位弟兄姊妹聊天。



後記︰



「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羅馬書123-5)



紙黏土一事讓我看出自己的驕傲,我會感到既然主意是我出的,我當然順理成章要參與其中,亦有自信能做得到,因些當旁觀者時有點不爽。但後來,當我自己有機會弄時,發覺自己沒有Janice的細心和認真,沒有考慮很多問題,如沒有考慮物件用途,如何盛載和塗顏色等。我發覺自己不懂欣賞和放手。反之,我和她談時,才知道原來在教學方面她很信任和依賴我,那時有點害羞和無地自容。我才明白恩賜不同,不應為滿足自己的成功感去扛上不合適的重擔。






I 的家很美!

十分豐富的巴西餐








為Oogii預備了不同版本的生日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