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蒙恩行DAY4


25/6



正式第一天上課了,我的心情難免十分緊張。早上我和Janice一起為學生禱告,之後到了集合的地方,懷着戰戰競競的心走近學生,當時好像跟Enhjin,但她好像不大明白,大家以笑來相對。跳完舞後待Ichkko宣佈學生名單,我終於知道誰是我的學生了。她們是Tugsuu, Esther, Mogi Oogii。我們幸運地有Ivania作我們的翻譯。



第一天主要是學習打招呼方式和玩遊戲,發覺她們學習得很快,能力比預期高,可能因有I所以事半功倍。到了吃飯時,我面對她們時有點靦腆,不知說什麼好,看見Mogi等有點靜但又不太懂說什麼好,看來Janice談笑風生的樣子有點羡慕。午飯後有集體遊戲的時間,那時Janice的腸胃不妥,我負責陪學生玩,及後才知Janice原來首幾天都出現腹瀉情況。唉,我對她的關心真的不足。完了遊戲還有一小時,其他班繼續教書,我想不如做些輕鬆的事情,於是叫大家一起畫組畫,並讓他們改組名。其實這個活動反映出我的私心,我現在正保存着那幅畫。她們不約而同想到畫十字架和心等,並改名為Hope,那時才知全班都是基督徒。當時我想是一件好事…… 最後,我還讓他們用今天教過的東西介紹自己。



完了後開會商討班上情況,發覺其他基礎班同學的情況未如理想,那時心中暗喜。之後開始預備明天下午「香港文化」活動。坦白說,因商討活動時我身在雲南,不大能跟進,只知道要帶毛筆和紙。當我知道會扭氣球時有點不明所以,但幸好有東的精彩演說和Janice的熟練手藝讓活動順利進行。那天晚上我們一起愉快地扭氣球。



忙於玩Bingo的學生們,她們努力問其他人嗜好



Bingo勝出者,其中一人是Mogi, 太好了!


 我們一起的食飯照


大家努力畫畫中













學生努力報告中


一隻是Janice的,一隻是我的


遭排斥的小狗


我們的小狗


兩隻也是我弄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